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

 
 
 
 
 

日志

 
 

亲密朋友之健康篇  

2018-06-17 20:07:18|  分类: 我的轻断食之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病来如山倒”绝对不是空穴来风啊,经历了“兵荒马乱”的答辩,毕业照之后,突然迎来了“三合一”大特级的“恶魔”,先是下午的时候吃了个芒果和柠檬,然后晚上开始刮风下雨,天一冷,天时地利人和全齐了,然后第二天,我就开始“闹肚”。又是打针,吃药。折腾了一天,到了晚上,又开始发烧了。也是无奈了亲密朋友之健康篇 - 14期 李娟 -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之前总看书上,电视剧里,那些上班族总是有点胃病啥的,一不规律饮食就犯病,那会还觉得“挺酷的”,到了自己这里,真心觉得一点儿都不酷啊亲密朋友之健康篇 - 14期 李娟 -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从过年到现在,小半年的时间,光是客厅的书柜满满的一排都是我滴药啊!比我吃的零食种类还多!!经过这次的波折,我反省了这几个月,确实也存在暴饮暴食的问题,别人总说我又长胖了,我不当回事啊,心说,肉长我自己个身上,是俺花钱养出来的,还要花钱去健身减肥,图啥?关于暴饮暴食,突然看懂啊这么一篇文章,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文章中,说暴饮暴食带来的危害由很多,从小编这里就有深刻的切身体会,自从小编发现自己有这种症状开始看,体重就在100和130之间徘徊不定,正常的时候是104,稍微吃多点是110,也还可以接受,自从上了120,飙升至130开始,就会陆续出现身体的危险了,肠痉挛,肠胃炎,容易疲劳,甚至有的时候,心情还比较容易急躁。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种现象呢?

    暴饮暴食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它不仅会加重人的身体负担,还会造成心理压力。据俄新社1月7日报道,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了造成人们经常暴饮暴食的原因。该研究成果刊登在《The Conversation》杂志上。

    研究人员表示,暴饮暴食倾向主要与5个因素有关。第一个是食物的量。研究人员们通过一场实验证明了这个结论。在实验过程中,参与实验的人员需要喝光盘子里的汤。研究人员们暗中将其中几个盘子与导管相连接,并通过导管将汤注入盘子中。而实验结果证明,虽然这部分人比其他人多喝了73%的汤,但他们并无任何异样的感觉。

    第二个因素是餐桌上的菜肴的丰富程度。营养学家指出,饱腹感产生于身体再也无法从享用食物获得乐趣的那一刻。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桌子上摆满了菜肴,身体能够不断从进食中获得乐趣,人的食量会是平时的4倍。同样,在看电视或阅读时进食也会导致暴食。因为当人的注意力分散的时候,就会难以意识到饱的感觉,因此就吃得更多。喝酒也能导致暴食是同样的道理。因为酒精会麻痹大脑,使得大脑运转速度变慢,接收信号的过程也变得迟缓。

    此外,聚餐也会导致暴食。当人在聚餐的时候,会无意识地受其他人的饮食习惯影响,进而会尝遍所有别人喜欢吃的菜,从而导致暴食。

    小编感觉自己暴饮暴食的原因是在于没有规律的作息习惯,经常喜欢晚上吃点小零食,饭点会吃十分饱,吃到撑,然后就不想动了,饮食无节制,就跟女生逛街一样的心理,心情好的时候,吃点好吃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点好吃的去吧。无聊的时候,吃点好吃的去吧,为了吃总是有很多理由自我安慰。之前看过韩雪说的一段话:“吃饭只是为了获取能量,来保证一天的精力足够,多余的摄入就是种负担了。在饮食上做减法,才会有好的体态。”其实每一个小胖不是一开始的时候就是胖的,大学四年,我的体重就像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作为心情的晴雨表,无比准确。为了解决这种困扰,有几点建议,大家可以和小编一起参考:

怎样才能不暴饮暴食

如何抑制暴饮暴食

1.三餐规律,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一般吃到7分或8分饱为宜,少吃主食,多吃蔬菜水果

2.适当运动,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并且适合的一款运动,养成在规定的时间每天运动的习惯

3.早睡早起不熬夜

4.培养点兴趣爱好,转移想靠饮食解决问题,缓解情绪的注意力

亲密朋友之健康篇 - 14期 李娟 -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