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

 
 
 
 
 

日志

 
 

英语学习阶段总结  

2018-01-02 21:49:34|  分类: 英语学习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到万达之后,总共进行了四个阶段的内容学习:有感情的朗读——《将进酒》;音标一周学习;英语文档小组学习和交流;听力突破第一阶——罗塞塔学习。
第一阶段,《将进酒》
此阶段的船长为曹轩,船员有广晗,富超,玉彬,浩樟和我。我之前没有跟学最大声的练习,所以开始学习的时候发不出声音,感情也没有办法投入进去,感觉我最大的难点就是最大声了,因为之前从没在公共场合大声说话,朗诵,大学参加的朗诵比赛里,老师有也说过我发音,停顿都没什么问题,唯一的就是没有感情,声音没有一点起伏,感情的波动,我也尝试过,但是很难迈出第一步,后来在船长和其他船员的鼓励和帮助下,我鼓起勇气大声说话了,然后在验收的时候,我也用我最好的一个状态展示了,我觉得这就是我最大的进步和收获了,以后的英语学习就不会太发憷大声朗读了。
第二阶段,音标一周学习。
这个阶段的船长是龙飞,和中学部的同学一起学习,先进行了元音的学习,元音的特点就是口腔动,舌头不动。跟着音频跟读一遍,然后再单独纠正发音,对于一些容易混淆的元音,也在学习的时候单独拿出来巩固了。辅音就是舌头动,口腔不动,振动声带和不振动声带,对比练习记忆效果很好,最后是跟着其他组学习了一些发音,看其他组的学习方法,借鉴一下经验,感觉很多发音以前没有注意到的地方,现在知道怎么读了。
第三阶段,英语文档的学习。
此阶段的船长是英杰,开始学习的时候头脑风暴,不同人的思维方式,思考角度都是很不一样的,龙飞比较注重全局观,会把内容前后的衔接起来,再加上自己的一些实践体会,这样理论+事例的组合,内容更加丰富,也容易理解。船长比较注重细节,这也是我们应该注意的地方,凡事都是既要有全局观——宏观把控,又要有细节完善,才是完整的思考模式。后来正好赶上这个季节的病毒性感冒,又是发烧,又是发炎,来回地往医院里跑,持续了一个多月还没有完全好,导致后来的讨论就没有跟上了,很遗憾的,好在船长会经常拉着我们往前跑,也会开点小灶,其他船员也很热情,帮助我更好地理解和学习这一阶段的材料,总算是过了一遍。以后的学习会经常用到文档的指导,也要经常拿出来看,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感受。
现阶段,罗塞塔学习。
此阶段的船长为富超,我们此次的学习是根据BILL老师新完善的SB文档的计划和验收标准进行学习的,重点是练习发音,听力和口语,音图映射的加强。我们列了计划,目标,每天会将学习感受发给组长,进行分享总结,一周一次的分享交流,大家就各自的问题和学习方法展开讨论和分享,这周这段材料就要结束了,届时会有关于罗塞塔学习的心得和方法总结,欢迎大家阅读,提出您宝贵的建议。我相信,在大米时代的这个学习氛围如此好的大环境下,在BILL大神的指导下,在各位小伙伴的帮助和鼓励下,在我自己的付出努力下,我们的英语学习一定会展开全新的局面,我们拭目以待着。。。
英语学习阶段总结 - 14期 李娟 -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