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

 
 
 
 
 

日志

 
 

BILL老师培训第二批总结  

2018-01-29 12:32:14|  分类: 阶段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第一批到第二批的培训,有幸都参与进来,我的最直观的感受是,BILL老师的培训内容更加丰富,培训形式更加多样化了,从白板到PPT展示,给我们展现出了他这四年的学习历程。记得有一次聊天他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学习就是不断的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改进的过程。”,虽然培训主题一样,但是每次的内容都会不同,他确实做到了像他之前所说的那样,每次的都不一样,不断地改进。这些也很符合他的阶乘成长曲线。虽然每次培训完后也会有总结,但是每次感受都不一样,今天我就说一些我印象很深刻的东西吧!
1.集体与个人——唇亡齿寒
  不管是英语成长快乐小组,英语委员会,还是现在的能量英语俱乐部,英语培训,还有前不久BILL老师参加的容器云的技术分享,都是集体利益为重的典型。如果一个人可以在某个方面做得很好,他可以有两个选择:一个人高处不胜寒或者带领更多人变得更优秀。两种选择都没有对与错,不同的选择,不同的收获,不同的结果。后者会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要想个人利益最大化,首先就要集体利益最大化,就像嘴唇与牙齿的关系,相互依偎,缺一不可。现在的九零后生活压力都很大,如果说之前说什么“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话吧,人们会说,这个人自私或者是怎么样怎么样的,但是现在,这种已经是人们认为的常态了,很正常,相反,如果说有人牺牲自己的时间,为集体做事,有的人会说“傻”,有的人是麻木,不赞赏不批评,而有的人是被感动着。我之前其实挺少接触到关于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选择题的,但是遇到的时候,我会选择先以集体为先,但那时被动的情况,听BILL老师讲了之后,突然发觉:原来可以主动选择去为集体做些什么,这就是马斯洛需求层次的自我价值的实现吧。
2.把自己放在火上烤
   我问过BILL一个问题“我也喜欢阅读,想去读书,但是总是不能进行下去,要么是开头了,中间断了,要么是读书时间达不到我想要的状态”,想必一定有很多人也有这样的困惑吧,然后BILL老师告诉我两点:第一种是可以先想别人“夸下海口”,说自己看到一本书多棒,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然后在自己想偷懒或者很忙的时候,这个潜在的承诺就会督促着自己去阅读,实现自己所说的话。其实在工作中,很多人也是这样做的,只是我们不太知道。
第二种方法是遇到问题了,迫切希望在书中寻找答案,如果有一本书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眼前的困惑,那就赶快读完,然后去实践吧!
3.Crazy English
  英语的学习形式可以是多样的,角色扮演,画图联想,TPR,大声朗读,等等,总之就是想到一切能想到的办法,学习英语,付出时间,才能达到自己想要到状态。否则,可能就只是被时间这把杀猪刀反复宰割了吧。
4.把未来的钱花在现在,自我提升
   我们现在还在学习,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所以很多时候节省一些是应该的,但是在学习上,比如买书,各种培训,各种学习设备等等,不该省的时候就要去投入,这么多的物质投入中,只有学习这项投入是真正属于自己的,而且是绝对物超所值的。
 5.如何向上级汇报工作
   看过BILL老师和米老师汇报工作的过程,深有感触,好像很多时候我们做事是等着上级来问工作进展,总是比较被动的,或者做了很多,但是说的少,其实,最高效的方式,就是要让上司知道你在做什么,以及这样做的对公司,对集体的好处是什么,最后再是对自己带来的变化。
6.实习也可以和同事“混”的很好
   看过BILL老师实习的博客,情景再现的对话,很容易就能让人想象得到他在实习公司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和上司,和同事相处得如此融洽,真是厉害了,word哥。其实,真正的人才走到哪里总是会被尊重和珍惜的,希望我们也能早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7.危机与机遇并存
   就拿BILL老师最近去北京参加的这次技术分享来说吧,6000元的培训费,再加上来回车票,住宿等等,对于还没有收入的我们来说,确实是笔不小的开销,而且很有可能公司是不给报销的,但是这次学习的机会难得,收获也是很多的,所以很多时候,面临这样的选择的时候,我们不止是要看到一件事危机的一面,还要看到它背后的机遇。
8.自己的优势与劣势
 不管到什么时候,我们都要经常去反思,总结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变是永远不变的。
                                                   终身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