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

 
 
 
 
 

日志

 
 

年终总结  

2017-01-31 20:37:43|  分类: 阶段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顾2016
      2016年悄悄地过去了,可是在我的心里的2016年怎么也过不去,永远地刻在心里。有些人有些事你可以轻轻忘怀;可是有些人有些事你是一辈子都无法释怀的,更是无法从你的心中抹去的。
      生命是美丽的也是残酷的。美丽是因为自然创造了你,你来到了世上;残酷的是因为你忙忙碌碌一辈子,最后撒手人去,把最伤感的时光留给了后人。人,一生就是生活在生命的悲欢离合之中的,要想得到快乐也会遭到痛苦,除非你无欲无望,看淡人生,看淡人生跟看破红尘是不一样的,看淡人生只是冷静地面对生活的变化,不会大悲也不会大喜,不贪恋,只是爱惜拥有的一切,这样的生活才会真正地快乐幸福。难以忘怀的一年,跨越了时空距离,真正难以忘怀的记忆,不会被时光磨灭,那些鲜活的记忆会一直存在于脑海中。这一年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真正地体会到作为一名独立的成年人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正如我之前说的,每个人在社会上,有不同的角色,也有相应的责任和义务。
      转眼间,已经大三了,看着身边的人或考研,或为工作做准备,紧张感也日益加强。大三上半学期第一个月没有踏下心来好好学习,向往自由的生活,向往经济的独立,做了一些比较冲动的决定,好在最终还是决定继续完成学业,不过不管怎样,都不要后悔自己走过的路,艰辛或轻松,都是人生阅历的累积,珍惜每一段经历,从中收获经验,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厚重,有质感。人们总是说,时间是把杀猪刀,再美好的,不美好的回忆都会被时光冲淡,我的记忆力不太好,其实很怕会遗忘掉很多,珍贵的事物,我们要学会珍藏,不必时时拿出来回忆,但要封存起来,历经岁月的洗礼,散发出阵阵醇香,正如酿造的美酒,回味无穷,到最后,你会发现,这是我们不可多得的人生财富,人生短短几十载,唯有阅历,会区分出不同的人和事。一个人经历的越多,就会看的更清楚。 如果你是一片明净的湖水,那鱼儿迟早会游来伴你; 如果你是一片明净的蓝天,那雄鹰迟早会向你飞去。 时间是漫长的,亦是短暂的。经历时,有一种艰辛;回观时,又有一种惆怅。人只要一回忆,便会生出一种暮年的心态。观人,观物,观事,都仿佛有一种超越在思想当中生出。我时常在想,我们的米老师正是这样的人吧!有才智的人不少,有财富的人也不少,会讲课的老师也不是没有的,但是,米老师只有一个,换做任何一个其他人,都成为不了第二个米老师。。。或许生命的意义就在于风霜雪雨洗礼后的坚强。风雨能够磨练我们的性情,霜雪能让我们变得从容坦然,命运在磨难中千回百转,生命在挫折坎坷中隽永。那么,就算做一棵小草,也要向着阳光努力的生长;就算是一朵小花也要开成一抹风景;就算是一条彩虹,也要在雨后照亮天空;就算是一片叶子也要找寻属于自己的春天。因为爱着,所以执着;因为耕耘,所以收获着,生命因为懂得而散发出生脉脉清香。
      关于学习,我在课程的后三分之二的阶段,拿出了当初高中学习的态度,现在大学课堂什么样子的,我们大家都有所了解,别的不敢说,但是我坚持下来一件事情:课堂上没有玩过手机,没有看过课外书,每一堂课都认真听讲,和老师互动。没有请过一次假,也没有缺席过一次课堂。我的恒心其实不是很强,没有什么是可以坚持下来的,像别人一样,每天都去自习,去图书馆 ,至少现在的我是做不到的,为人一向随心所欲,心之所向,也不像别人那样有规律的作息,我常常是想到什么,就做什么的人。回顾大学的这两年多的时间,我的这两个月的坚持是少数能拿得出手的经历,这种感觉还可以,下个学期继续保持!最后的期末考试也在计划之中,是我想要的结果。
     另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回到了提高班,重新整装,再次出发,以前没有做到的,从今年开始挑战自己,突破自己,提升自我,为了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克服懒惰,不再拖延!(当然不只是口号),口号喊得再响,也不如一次行动来的真实。实践出真知嘛!人心中都有一扇窗子,打开是尘世烟火,关上是云水禅心,禅如一朵花,开在心中,会让生命豁然开朗。以一种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简单来生活,快乐就会一路相随。如烟的岁月里,有些事,终是要等到隔了万重山水,隔了岁月,才能悟得透,看得清。那些年少的浮躁,会在生命进行过程中蜕变的平和而深远,生命的美,就在于经历人生起起落落后的安然。安然,是岁月深处的一种静好;是繁华过后的一种美丽,是品尝过人生的千回百转后的从容。珍惜当下,便可安然。
展望2017
新的一年开始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关于这一年的规划,我做了一个简单的规划:
1.完成TGB培养计划的内容:计算机:达到要求的程度     英语:保证每天有一定量的学习时间,重在坚持!
2.时间管理的意识和习惯养成达到基本熟练并应用的程度
3.VB作品展和自考要尽力做到自己能达到的程度
4.读书计划:算是最后一年在学校了,运用快速阅读,读200本书,内容不限
5.毕业论文答辩:10月份答辩,前半年准备实验,合理安排好实验时间,修改时间
6.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改变从前的不好的习惯,例如拖延症,有些焦虑
7.人际交往:积极主动,懂礼貌,锻炼团队合作能力
8.争取竞争到一两个职务,锻炼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
。。。。。。(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