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

 
 
 
 
 

日志

 
 

自考反思——2018.4.15  

2018-04-15 21:40:55|  分类: 阶段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考试报了三门科目,之前的学习还是按照集体的计划走的,小组的学习效果也还不错,到了第三阶段,做了几套题,学习的热情就降下来了,到了考试的那两天,还想按照大学考试的路子走,压力可想而知,现在回想起来,好像我的大学生活的考试都是考前突击式的,犹记得,第二天要考试了,头天晚上开始划重点,背题库,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就找个安静的地方集中注意力背记几遍,然后就趁热打铁上考场了,大大小小的考试都是怎么来的,曾经,我也是个老老实实,踏踏实实学习的好学生啊!但是到了大学之后,就不知不觉变成这个样子了,并且,如果这种方式取得了还可以的效果,就会认可这种方法是可以的,然后就是应试,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上并没有什么进步。曾经,我也以为是自己记忆力好点,记得多一点,清晰一些的原因,才让自己用这种懒人应试法度过了各项考试。直到最近,这次自考,才让我有了不一样的发现。当准备时间很紧的时候,我每次考试都会不由自主地去分析考试的分值分配情况,每一道大题要考的知识点难易程度如何,每一项需要花费多少精力?哪一些是自己已经熟悉的,哪一些是自己不太会的,很难得,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去推算自己每道题的得分情况和概率是多少?背题库的时候就会划分难易,重点,根据自己当时的学习状态去考虑要看哪些题,看多少等等,记忆的时候,会用一些记忆方法,总的来说,每次考试都是投机取巧来的,所以,考完之后,我自己真的是没有剩下多少东西了,快速阅读,思维导图这些学习方法,在这次自考的准备中,是比之前的两次接触的多了一些,但是坚持的时间不是很长,太深入的感受也没有多少,到了最后,明明知道学习能力和方法才是最重要的,考试只是检验学习成果的一种方式,这次考试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过去了,过与不过,都是要能接受的结果,但是这次考试的历程中出现的这些问题,如何去纠正,在下半年的自考,软考中体现出科学的学习方法带来的益处,才是更加重要的!这次自考的ENDING是为了迎接不久后的下一次测验的到来!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