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

 
 
 
 
 

日志

 
 

时光随笔  

2017-10-30 11:59:27|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周在万达和学校往返,虽然每天要早起,晚上要吹着晚风回去,但是这种经历也仅此一次了,一想到马上就要大学毕业,以后再也不回有学校生活了,就忍不住留恋。虽然我的大学生涯比较浑浑噩噩,发生了太多太多曲曲折折的故事,有过意气风发,志气昂扬,也有过无奈迷茫,有痛苦,有快乐,更多的是平淡,时常放空大脑,看着身边的树发呆,看着那些树啊,花儿从盛开到凋落,最喜欢的是实验楼前那满墙的爬山虎,从夏天的满眼的绿到深秋满墙的火红,其实,我不喜欢红色,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无法抗拒这浓烈的红带来的感官冲击。每次看到它们,就像穿越了时光,想到从前,想到未来。慢慢地,好像自己也成为了一棵树,一株朱红的爬山虎,不在意别人的眼光是否聚焦,我只想静静的开,静静的凋落。外人眼里,或许只是季节的改变带来的颜色的变化,但于我而言,已经度了我的一生,我会为此无明的感动。
      以前有过很多想法,想读很多很多书,想走过很多地方,感受不同的生活。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那些想法也只是在我的大脑里浮现。这周开了11期的家长会,看到曾经眼熟的名字的主人站在自己的面前,变得那么优秀,我在想,他们一定会为这四年的自己感动,也因此自信,对未来,对人生有了很多可行的计划。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有感动,有希望,有熟悉,也有无奈。经常看师哥师姐的博客,就像和他们面对面的交流一样,看着他们走过的路,如果不是这次家长会,我都快忘记了第一次来到提高班的那个自己,那个时候,的确年轻,对很多事都有冲劲,有好奇,有新鲜感,也认识了很多独树一帜的人们。张欢师傅是我来到这里的第一任师傅,人们对于第一次的体验总是印象深刻,我始终记得那些第一次的体验,且对此有固执的迷恋,我喜欢怀旧,喜欢那些经过时间沉淀的事物。至今而至,我很少有过晨读的体验,仅有的那么几次也是在两年前了,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好像就是不久前发生的一样,何新生师哥的晨读IT'S A NEW DAY 和BILL师哥的英语学习法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也是很好的标杆,榜样。我总是会把记忆打包封装,每段记忆都有个带有标签的独立的小格子,平时不会想起,但是遇到相关的事物,就会调动那个格子的记忆,回想那时的感受。就像《无心法师》里面的无心差不多,把记忆存放在一件物事上,封存。
       我总是喜欢提前,什么事都喜欢提前,就像小学二年级字都认不全的时候就去看哥哥六年级的书,到了六年级,又去看初中的书,等到了初中,又去看高中的,高中的时候,向往大学的生活,于是就去看与大学相关的书,现在大学了,想去工作,体验社会工作的生活。现在是学习的第二年,我忍不住想提前去想第三年的生活了。过去之后,又会怀旧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又将成为永久的怀恋。但是,更应该把握的是现在。忘记是从哪看到的话了,或者是谁说的,:“人,可以回忆过去,但是要回忆过去的美好,从过去找回自信,而不是经常回忆过去的苦难,当然,前提是那些苦难可以成为你的垫脚石,而非绊脚石。”
      时光是把杀猪刀,但是手起刀落,总要留下点什么,写日志就是一种很有用的习惯,记录下现在的足迹,过去,现在,未来,都会留下痕迹。我是个不太能坚持什么的人,但是我想把曾经写日记的习惯找回来,养成坚持写日志的生物钟。这里的日志,不止是工作,还有生活,这种习惯会贯穿我人生的各个时间段,也许,也唯有如此,才不至于时光白过吧。我不太喜欢照相,但是现在,我很感谢每年给我照张相的家人,记录了我的成长足迹,让我对于自己的过去不是一片空白。

时光随笔 - 14期 李娟 -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愿你我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足迹
后记:这篇文,没有什么逻辑,很少写这种没有什么计划逻辑的文章,更像是一种自说自话,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喜欢,感谢您的垂阅。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