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

 
 
 
 
 

日志

 
 

儿童词典之四  

2017-02-04 21:34:33|  分类: 英语学习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习就是不断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和能力,这不,今天又遇到了问题,昨天用了总结的方法后看的挺快的,基本上两天能看完儿童词典,自己学习的时候感觉掌握了百分之六七十,然后下午我们两个人互点图片小测了一下,结果有些不尽如人意啊。自己学习的时候看到图片知道发音,但是如果只听发音,去找对应的图片需要一些时间反应,这就是建立了由图片向声音的单向联系,由声音找图片的双向联系的建立还需要多练练啊。一个人的学习习惯是有局限性的,这个时候就需要找个小伙伴结伴学习了,互相检测,督促学习效果,不断更新学习进度和理念。就像我们去写程序一样,遇到了BUG,就不断的找问题,不断地改进优化,方能达到好的效果
我们一直强调的是建立英语的思维闪像,大量使用视觉辅助工具,直接建立“画面”与“声音”在大脑中的“联系”。早期过程中,一定要尽力避免以下情况:
  1.避免使用中文翻译,充分建立条件反射;
  2.不要试图说英语,只练听力;(还在沉默期内);
  3.不要看任何拼写,把拼写的学习完全放弃;(不认识字母又何妨?)
  4.不要怕听错,要放松和有信心。
今天找到了一种新的学习小技巧,每一单元后面有对应的找同一类,不同类物品的联系,这些图片可以是跨单元的,有的图片会反复出现第二轮四个图像出现,会包含前一轮的一两个图像。因为你刚猜对过,所以有印像,用排除法,很容易猜到新声音对应的画面,然后进下一轮。你会越猜越快,越来越会猜。关键点就是随时观察图像,把它和听到的声音一起印在大脑中。
                                                
儿童词典之四 - 14期 李娟 -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儿童词典之四 - 14期 李娟 -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欢迎各位小伙伴分享交流儿童词典之四 - 14期 李娟 -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儿童词典之四 - 14期 李娟 -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让我们一起翻过儿童词典这座大山!!
(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