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

 
 
 
 
 

日志

 
 

民宿——《亲爱的 客栈》  

2017-11-09 19:09:17|  分类: 三味书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看了芒果TV的一档节目《亲爱的  客栈》,主要是民宿经营,主要人员有以下构成
民宿——《亲爱的 客栈》 - 14期 李娟 -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老板:王珂
特点:有全局观,宏观把控能力强,善于鼓励员工
具体表现:第一集,王珂对客栈成本的预估,涉及到餐厅食材成本,酒水,来回坐船的费用,人工费,服务费,环境,环保费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说要对员工酒水收取成本费,这一点在一般人看来是费解的,但是这是经营的一个点,具体有哪些好处,现在还没想到,但是就是觉得这条规定很合理。
环保:客栈是坐落在一个小岛上,往返来回都要有船只,虽然客栈成本有限,但是他还是选择环保,将垃圾通过船只运出去,而不是到处乱扔,堆积在小岛上。
善于鼓励员工,王珂经常鼓励客栈的员工,虽然可能只是一件小事,当他们做的好,或者不好的时候,适当地出现,分析形势,给予可行性的建议,鼓励员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他们每天早上会开个小会,分配一下每个人的任务,晚上做一些总结。其实之前,我看综艺节目,还是看热闹的成分多一些,或者是美景,但是这次看这档节目,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对每个人的性格和行为的分析,也会联系到自己身边的人和事,更加有 共鸣。成功的人都是有共同点的,感觉米老师就像王珂一样,而我们就像这些员工。

大管家兼厨师长:刘涛
特点:勤快    做事条理清晰  执行力强  有自己的想法
具体表现:第一天来,节目组准备了很多物品,但是都堆积成小山,刘涛一来,二话不说,就动手去 拆箱子,并将东西都分类放置好,她会顺手把手边的工作就做了,很勤快,也很会整理,整理是件不简单的事,其实很多人做的不是很好,最近听了这样一段话:“以前,会觉得喜欢整理的人有强迫症,过度追求完美,但其实这其中的好处,我们没有看到,把东西放在固定位置,省去了我们寻找的时间,也不用每次都刻意记忆,无形中省了很多精力”。刘涛的执行力很强,让我印象深刻的一点就是有一次她有两天时间要从客栈(在四川)回北京工作,结果她一下飞机,就购置了很多客栈需要的物品,几十个箱子,事无巨细,小到擦桌台的去污剂。她可以倾听别人说话,像个知心大姐姐一样,去关心身边的人。

管家:陈翔
特点:沟通能力强   应变力好  头脑灵活
之前对陈翔的印象就是快乐男声的歌手,有几首成名曲,别的就不知道了。但是在这档节目中,看到了很多他的闪光点。第一集,来的三个客人是专门做民宿的高管,给陈翔出了不少的难题,从客房卫生标准,管家职责方面考验他,虽然他没有做过这方面的工作,但是他能很快地应付过去,这一点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如果抛开他歌手的身份不说,其实他挺适合从事商业这块,尤其是管理阶层。看过很多节目,挺少有明星能在很短的时间让观众看到他身上的其他特质的。他的左耳失聪了,对于从事音乐行业的人来说,打击着实不小,在这几个人中,从陈翔身上,会看到很多我们普通人的影子。有梦想,有才,却不一定能发展的很顺利,有失意。有失败,更多的时候需要一个人去体会,去经历, 成长的路上,没有人可以代替。

阚清子 纪凌尘:员工
特点:有自己的主见  典型的90后
这一对90后情侣也是典型的情侣类型之一了,女方爱生气,但是总会为彼此着想。男人年纪小点,脾气还是有点的,不太能忍得住,但是事后能很快地认错,彼此沟通,解释误会。两个人肯定是有感情的。但是有的时候,的确也会有一些沟通上的问题,需要彼此包容,理解,不断磨合的。

除了以上人物鲜明的个性外,客栈的取景,客栈的氛围,员工之间,和住客之间的关系很融洽,房客会帮助客栈的人们一起做饭,聊天。很有温情,这就是民宿和普通住宿之间最大的区别了吧。
不得不说,节目的后期制作人员水平也很高,不管是实地取景,后期特效,文字的 搭配,都很有味道,正正好击中了心里的那些点。我喜欢看电视,现在,更多的是看那些有内容,有味道的节目,其实不管是读书,还是看电视,亦或是生活,只要抱着一颗学习的心,处处皆学问。
更多精彩图片请点击:亲爱的 客栈 文案 广告
民宿——《亲爱的 客栈》 - 14期 李娟 -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愿我们都做个爱学习的孩子
——感谢您的垂阅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