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

 
 
 
 
 

日志

 
 

半年总结  

2017-02-07 21:07:56|  分类: 阶段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不觉,几个月就过去了。这段时间,英语,计算机同步进行,制定计划,按部就班的感觉还不错,虽然制定计划,完成计划,每天写总结有些麻烦,但是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学习进度和完成情况,最大的感触就是和之前相比,现在,每天都知道该做什么了,用多长时间,学多少东西,怎样学,这就像我们从小被教导的那样,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写作业,一样,有计划,有步骤地去做,比随心地做更有效率,有利于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也可以培养自己的信心,时间长了,就是能力的提升了,这种改变是潜移默化的,每天都有进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之前,也有那种感觉,感觉学什么时间长了,如果学不会,就会感觉疲惫,不想学了,然后给自己放松的时间,看点别的东西。但是,今年我换了一种休息的方式,穿插着学习不同的内容,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学累了英语,可以看看视频。不要再看韩剧,小说什么的,保持一种学习的状态,自己感兴趣的也可以。
         学习不是一时半会儿就可以达到某种效果的,学习和工作不可分割,现在学习是为了工作培养技能,工作了也要不断地学习。学东西,就会遇到问题,这是很正常的。我们总会有一种感觉: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了,尤其是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的问题,耽误时间了就会心情不好。比如今天我想敲个例子了,不知道怎么回事,软件里就是没有我想找的内容,那这个时候就会想了:我是先解决问题呢,还是先不管它继续往下走。解决问题需要时间,那我今天可能就完不成计划了,久而久之,心情就会不好,学习热情也会降低,进度也就随之减慢了,恶性循环,尽管只是个小问题,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从日常小事中,我们就应该注意培养良好的心态。如果换种角度思考呢?遇到问题正是我们学习的机会,多遇到问题,就代表我们有进步的机会了,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不要害怕问题。如果我们现在就可以这些问题经历了,解决了,那以后工作了,就更顺利了啊,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是明天的收获。把问题看做是好事,而不是倒霉事,就会好很多了。
      这段时间以来,最大的学习收获就是:按计划执行,不要害怕问题。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各位亲在以下评论区交流分享哦。半年总结 - 14期 李娟 -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半年总结 - 14期 李娟 -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