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

 
 
 
 
 

日志

 
 

论时间管理的重要性  

2017-01-14 19:19: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管理这个概念,在此之前并没有明确的概念,只是在学习的时候会做一些计划,但是没有很细化的可量化标准。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浪费别人的时间就是在谋财害命!”时间管理的运用也是精英人士的必备技能之一,如果你也想成为精英,那就这样做吧!
      综合一下师哥师姐和老师讲的关于时间管理的应用如下;
      1.时间管理软件的应用:今目标,番茄时钟,番茄模板,34K金币时间管理法等等,建立从长期任务到每日任务的可行性计划,今目标是宏观把控,番茄模板是周计划,番茄时钟是每天利用零散时间学习。
2.时间管理的执行:提前一周,提前一天制定第二天的学习计划,固定时间段完成固定的任务,如果没有完成指定的学习任务,做好Marker,做好修正,为什么没有按时完成任务。下一次继续执行,最好不要为了完成任务而耽误时间表的实行。这样做的目的一来是保持适度的学习积极性,二来是为了形成固定的生物钟,强迫自己高效完成工作。设置提醒:邮件,日历,今目标等都可以设置提醒,提高效率。论时间管理的重要性 - 14期 李娟 -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3.时间管理的具体流程:思考——尝试——改变——总结——分享。思考怎样高效做好工作,而不是要做什么?尝试,见到新的时间管理的方法,都可以去尝试,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改变,改变意识,改变行动,改变习惯。总结,每天做好计划总结,哪里做的好与不好,及时反馈,分享,与别人分享学习经验和成果,取长补短,不断改进。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