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

 
 
 
 
 

日志

 
 

从十一提高班到开学  

2015-10-06 17:26:03|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我们没有回家,而是选择呆在学校学习。假期对于我们来说,早就没有了意义,长大以后,我们不能再像小时候一样了,一放假就回家休息。平常的假期我们会找份兼职锻炼锻炼自己,一年之中也就年关可以在家呆几天,和家人聚聚。身边的同学朋友有的时候不理解我的做法,放假为什么还要在外面呆着?为什么要让自己那么累?因为我知道,现在享受了,以后就要承受更多现实的压力,早些锻炼自己,让自己习惯社会现实的生活,早些独立成长,那样我就可以成为家人的依靠。二十多岁的人了,不是小孩子了,我们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为自己以后的人生考虑。我时常在想:为什么美国的孩子18岁以后可以独立,中国的孩子却还要依赖父母?后来,慢慢地了解了,文化差异的不同,教育观念的不同,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出现。
         我们的父母总是当我们是小孩子,永远长不大,尽管我们已经长成了大树。父母的想法无可厚非,但是我们就要接受吗?听着他们说不累,就信了吗?我们的父母承受的压力比我们要大得多,上有老,下有小,他们不是铁人,不是没有感觉的机器人,他们也会累,也会难过,也会受伤。不说,只是不想让孩子多想,不想给孩子太大压力,但是我们却不能心安理得的接受他们的安排。一个人在陌生城市打工的时候,我也在想,为什么我要现在就做这些,别人在看电视,打游戏的时候,我却在人海里逆行。安安心心,踏踏实实得学习,不行吗?父母为我们搭建了一个象牙塔,现在的大学生不会感觉到现实的残酷和压力,一心想着毕业去找个工作,就行了。但是只是学习课本上的那些东西,远远不够,那些知识很快就会被淘汰掉,除了上课,其他时间就是逛街,看电视,追剧,外面发生着怎样的改变,都不知道,等到一毕业之后就傻眼了,面临着就业难的问题。当然,这是设想好的情形,父母都已不再年轻,如果这中间有些什么意外,我们根本承受不来,只会抱怨老天不公,但是,你却没有想过,这才是人生常态。
       在提高班的九天时间,一晃而过,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回到了日常生活的我,时常会有种时间错乱的感觉。在提高班,每个人都是可爱的,侃侃而谈,博古通今的米老师,善良可爱的同学,亲切和善的师兄师姐,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很优秀,没有人会笑话我们的“单纯”,“无知”。这是我从未接触过的领域,也从未听说过,但是,它就是有种魅力,在这里,我不再感觉孤单和空虚。在这里,我知道了还有那么一群人,和我一起并肩战斗,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梦想不再是梦。佛曰,不可说,但是,我还是想说出来,可爱的人们,有幸与你们相识,相聚,是我们的缘,我会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