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娟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

 
 
 
 
 

日志

 
 

一分钟的反思日志  

2015-10-10 19:30: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中午感觉起来挺早的,外面风有点大,所以就和小伙伴走得慢了一些,路上还说话聊天,走得更慢了。别人都在被窝里舒服地躺着,或者去逛街,我们还要急急忙忙地去上课,感觉有点儿小委屈。其实走着的时候,突然有想到迟到怎么办?但是又一想,风这么大,别人肯定也和我们一样,而且老师也不一定去。纪委可能检查不到我们,所以就懈怠了。如果是平时,比这起来的更晚的时候都有,但是路上会看时间,计算着点来,也没出过错,今天就这么一次,还被查到了,心里想着,太倒霉了!都怪我们在路上耽误的时间太多了,矫情个甚啊!别人都能按时来,虽然只有几分钟的差别,但是人们往往看重的是结果,很少有人去听你的理由。就像失败的理由可以有千万个,但是成功的理由一个就足以。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会写反思检查,明明已经知晓了纪律的重要性和来提高班的意义,却还是犯错了!这种事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会有感触,小事都做不好,还能做什么大事?纪委也是按章程办事,我们也无须有什么怨言。试想,如果是在公司,迟到了,结果远不是这么简单就能了事的。尊重规则,敬畏规则,应该成为一种意识,形成一种行为,养成一种习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万事开头难,好的习惯是慢慢养成的,进步是一点一点的,不要小看每一件小事,能把每一件小事都事无巨细的做好就是一件大事。
       一分钟,60秒,说多也不多,说少也不少,抓住每一分钟,就是抓住了现在,抓住了未来。  时常觉得未来离自己很远,又不远,没有实际行动的梦想注定只是想象。迷失在虚妄的痴想中,喜欢独自逆行在人潮中,享受那份与众不同的快意与清醒。何为自由?自由不是随性,自由和约束相辅相成,相偎相依,没有规则的约束就没有自由的可贵。在自制力不够强悍时,需要一些规则去约束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去适应社会的规则。这不是没有自我,恰好是为了保留自我的本色而必须做出的一些改变。我们现在的改变不是为了未来去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被世界改变。没有必要不好意思,因为面子和羞愧害怕改变,有时候,你没那么重要,轻一点,或许活得更好!
                                                                                                                                               2015年10月10日 
                                                                                                                                               ——写给未来的自己(第一次自我检讨)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